2009-08-05

夢想的開始,Rookies(不良學園)01

本來以為Rookies這部日劇在台灣沒機會播了,原因大概就是這裡面的不良程度,隨便來一個都可以打爆極道鮮師的山美,還好託了電影之福,在日本太賣座讓片商無論有多暴力血腥都要引進吧。

Rookies這部日劇真的很奇妙,說老梗很老梗,說暴力很暴力,但熱血度跟感人度比起前兩項不相上下。我幾乎每看必哭,開心地哭難過地哭,哭完之後整個人卻有幹勁十足,要說它帶有療癒效果也不為過。剛剛看了最後十分鐘,加上這次緯來播的,應該是第五輪了,結果十分鐘居然還是哭了五分鐘,明明下一句台詞要講啥我都知道了阿...

再看一次緯來的版本,讓我想起第一輪的心情。剛開始也是覺得「阿~又是校園青春熱血」,一群死小孩每天到學校就是打架抽煙翹課,碰到一個超熱血新手教師,口頭禪就是夢想夢想,拜託喔要說我也會說,老師在學校大禮堂那一大串跟夢想有關的熱血發言,我也跟著那群死小孩一起冷笑了...。尤其是身為上班族,早就知道「有夢最美」根本就等於「美夢」,跟實際上手裡有多少東西是兩回事。用膝蓋想也知道會怎麼演,老師會勸人向善,學生會感激涕零,然後大家開開心心手拉著手邁向美好的未來。

改變我跟劇中所有人想法的,是擁有超乎常人般執著的川藤老師,而且他還懷有誇張到令人羨慕的單純,這可是寶阿。懷抱夢想,然後盡全力達成,如此而已。我們都太習慣在複雜的生活裡裝聰明、冷眼旁觀,好明哲保身,真正能堅持初衷的能有幾多?所以我被說服了,那幾個死小孩被說服了,如此而已。

第一集的最後,被揍得渾身是傷的御子柴跟關川邊傳球邊這樣說了:
御子柴:我們又朝夢想更近了一些吧?
關川:兩個人只能玩玩傳接球而已吧。
御子柴:這就是夢想嘛。
關川:你到底是要謙虛到什麼地步阿?就不能說「目標!甲子園!」嗎?
御子柴:...去不了啦,甲子園。不過,要是繼續這樣努力下去的話,可能性就不再是0,說不定真能辦得到。光這樣想就很開心了。我阿,光是能這樣想就很高興了。

然後阿,我也有了活下去的勇氣。

沒有留言: